咸鱼坑货,脑洞王
 

易小川x蒙毅《错位秦时》三

看到来人那张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庞副将勉强压下那脱口而出的称呼,但是他惊愕的表情却是难以掩藏,他下意识地扭头往易小川所在的方向看去,发现他正和一些同样在休息的民夫聊天,看样子似乎是还没注意到这里的异动,当他把头转回来,那个自称蒙家少将军的蒙毅正关切的望着他:“庞副将,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没有,”庞副将连忙拱手道,“不知少将军前来所为何事?”


“是这样的,”蒙毅回答道,“我想庞副将你也应该知道,我大哥蒙恬由始皇陛下亲自指派,负责这次的长城修筑,身为蒙家军的少将军,虽暂时只是挂名,但也有义务替兄长担一份责任,所以我就过来了,也算是为兄长,为我大秦出一份力。”


“那少将军为何非要来这里?只怕您不单单只是为了蒙恬大将军吧。”对于蒙的毅这套说辞,庞副将显然是抱有怀疑态度的,倒不是说他不相信,而是这事实在是太过凑巧了,他前脚刚刚带着易小川来此修筑长城,这个蒙毅后脚就到了,这个凑巧到让他想相信这只是一个偶然都不可能。


蒙毅闻言倒也不恼,只是笑了笑,道:“方才我说的那些确实是理由之一,而真正的理由,我想,庞副将应该是心知肚明的吧。”


这边蒙毅和庞副将在对峙,那边易小川则是刚刚与范喜良几个工友聊地差不多,打算过来找庞副将打一架,自从易小川把那个姓庞的摔了个四仰八叉之后,他俩反而建立了奇怪的革命友谊,隔三差五的两个人就会相互切磋切磋,虽然每次都是庞副将被易小川摔得半天爬不起来,但是他竟然还乐此不疲,照易小川自己的话来说啊,他庞副将就是个M,不虐不开心的。


然而易小川刚一走近,就被庞副将旁边的这个青年给吓了一跳,他条件反射的用双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而后伸出右手,颤颤巍巍地指向对方:“你……你你你你!你是谁啊!你怎么跟我长得一模一样?!”


然而对面的青年却没有马上回答易小川,而是看着易小川的脸愣在了原地,显然,他也同样被易小川的存在震惊到了,庞副将觉得有些奇怪,这个蒙毅显然一开始就是冲着这个易小川去的,怎么在看到易小川之后,反应居然还不如易小川?


但是看着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也不是个事儿,于是庞副将猛的咳了两声,这才让这两个人回过神来,然后易小川和蒙毅分别下意识地偏头摸了摸鼻子以缓解尴尬,这让庞副将看着又是一阵错乱,这两个人在搞什么啊,怎么连小动作都这么像!这是亲兄弟吧!!


终于,还是蒙毅率先反应过来了,对着易小川笑道:“看来你就是易小川了,我只是没想到,这世上竟然真的会有一个与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还没等易小川开口,庞副将就首先忍不住想问了:“蒙少将军,之前不是你要找他吗?怎么现在见到人了,你反而惊讶了呢?”


蒙毅叹了口气:“之前在下也是在咸阳听人说起的,说是有一个被拉走的民夫与我长得一般容貌,但是周围人却是叫他小川,原本在下是想来北地看望我哥哥蒙恬的,不过既然听闻了此事,于是我一时好奇便想顺路过来看一看,反正都是我大哥主事的范围,就算没有找到我也不会耽误行程,只是我没想到,这个所谓的相像,竟然会到如此地步。”


“嘁,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易小川不屑道,“在我们那儿有句话,叫做世界上总有三个与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你我也只是其中两个,还有一个没找到呢,说不定啊,你跟我还是前世今生呢。”


听到易小川这么说,蒙毅的唇角的笑意微微一滞,然而很快,他便再次扬起了笑容:“易兄真是会说笑,你我如今都好端端的站在一起,又怎么可能会是前世今生呢?”


易小川干笑两声:“我这不就只是开个玩笑嘛,如果是前世今生的话我们肯定见不到面的,好啦好啦,你就不要叫我易兄了,听起来好像我比你大一样,你就叫我小川吧。”


“好。”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逝忆凉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