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坑货,脑洞王
 

快新——不是恋爱胜似恋爱的二人【二】

上回我说到了工藤新一vs怪盗基德,二人的钟楼初遇,这里我再补充一下两小时特辑的开头柯南与工藤新一分别两次的自白。

首先是柯南,他在例行介绍一下他被琴酒一个闷棍然后灌药缩小的全过程之后,就话锋一转,提到了怪盗基德

——某次我遇见了穿着白色披风的家伙,那人就是怪盗基德,给各国警方带来很大麻烦的,传说中的大盗。不管他是什么人,犯罪都是不可原谅的,我绝对要亲手抓到他!

工藤新一的自白则是——这个基德发出了要偷走整个钟楼的预告函,我等着跟你的对决呢,我工藤新一绝对要阻止你!

……

…………

………………

请上面这位先自打嘴巴一百遍好吗!你哪次不是在拆台之后就配合对方工作把他放走了啊!钟楼对决后看了暗号就直接对警视厅装聋作哑的人是谁,是谁!为什么你不会觉得基德留下的暗号,只是因为他输了一局强行装逼吊人胃口,而是因为他正义感十足要从开发商手里抢钟楼呢?你不是才第一次跟他作对连姓甚名谁都不知道的吗!到底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实在是基德留下的那个暗号答案——这个钟楼绝对不会交给你【跟喜羊羊与灰太狼里灰太狼说的我还会回来的有什么区别!】

然而工藤新一他不这么想,他觉得基德很聪明,写上暗号,警方把钟楼作为重要证据,导致开发商不能卖掉钟楼,还查出来钟楼上的钻石是赝品,最后钟楼被政府低价收购,依旧矗立在原地。

只能说聪明人的想法我等凡人望尘莫及。

前面提到,怪盗基德在采取行动偷盗black star之前,深刻回忆了一遍当初工藤新一如何将他逼得差点走投无路的全过程,我觉得在这里,我可以做出一点猜想。

快斗在出了这么大一次糗后,肯定会去调查到底是谁能够有如此能力,跟他如此势均力敌,我相信中森被人越俎代庖插手他管辖的事情肯定相当不爽,而这个快斗基本上不用怎么打听中森自己就会说出来,剩下的,就是调查工藤新一的所有情报了,结果可以想见,平成年代的的福尔摩斯这个称号肯定会进入他的视野,这个称呼可是比穿着福尔摩斯标准套装还养了只名叫华生的老鹰的白马探更具有震撼力,同时进入眼帘的,还有对方同样的高二年纪,以及那几乎与自己相差无几的长相。

毕竟白马探再怎么样喜欢cos福尔摩斯工作能力出众也没有被誉为当代福尔摩斯,而他自己又称为平成年代的鲁邦,月下的魔术师,再加上同龄与相似的模样,于是他的好胜心起来了,想要玩个大的以证明自己可以胜过那个称作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的家伙。

咳咳,以上纯属瞎猜,总之快斗经过一番精心的准备后,就给铃木财阀递上他费了无数脑细胞想出来的,带着暗号的预告函,然后,就被柯南看到了,当怪盗基德从天而降,举手投足带着满满的逼格,显然是把临走之前寺井管家对他告诫的poker face很好地贯彻了,再然后,他就看到了一个戴着眼镜穿着蓝色儿童西装的小学生——纳尼阔咧?!!

其实除开柯南的真实身份,整个场景按照一般路人眼光来看那简直是满满的槽点,上帝视角的我们都知道柯南不是一般的一年级小朋友,而是和黑羽快斗一样是个青春洋溢的天才少年高中生侦探,但是对于路人来说……那不就是个小学生吗!也就是说基德那充满装逼的行径全部都给一个小学生小朋友看了!

不过柯南显然是很吃这一套的,对初次见面的怪盗基德有着非常文艺浪漫的评价:在寂静的夜色之下,那家伙就这样静静地降落在我面前,他的眼神仿佛看透了一切,露出无所畏惧的笑容——【所以你还记得你在来之前对这个小偷的评价吗?】

把时间线拉回到前一天晚上,在小兰第一次在毛利事务所提到怪盗1412的时候,柯南明显表现出兴致缺缺,而且哈欠连天,结果当她说到这位怪盗先生还留下一封留有暗号的预告函后,柯南一下子精神起来,而在他看到留下的内容之后,眼神犀利,露出自信的笑容,仿佛饿急了的猛兽看到了猎物,显然瞌睡全跑了。

不过这个暗号并不是那么好破的,这点从柯南第二天依旧哈欠连连就可以看出来了,八成是想了一晚上暗号而不得其法,不过柯南是什么人,主角!高中生侦探!平成的福尔摩斯!与平成年呆的鲁邦旗鼓相当,所以理所应当的,他成功地解出暗号,来到目的地,说到这里,柯南在来之前还拜托阿笠博士帮忙查一查怪盗1412的情报,并公然承认自己知道对方的所在,想要亲自去会会他,并且,拒绝通知警察【啊喂!】

——因为我想亲自看看,在这个时代还会发预告函的【过时小偷】的模样。

【再多的理由再贬低的语气也掩盖不了你这是第二次帮着怪盗驴警察了】

其实从这里也能最明显的看出来柯南与白马探的区别,同样的情况下,白马探肯定会动用可以动用的全部力量来对怪盗基德围追堵截,抓捕对方,但是柯南却更喜欢孤身犯险,进行一对一单挑,这或许就是警察二代和小说二代的区别了,前者更加实在而后者颇具游侠风范,这倒是与侠盗一般存在的怪盗基德属性不谋而合,于是二人的碰撞,便给人一种难以言喻的特殊气场。

除却我之前说的槽点,但是忽略这点,对于这二人来说,这莫过于命运的相见,动画里这一段场景的刻画其实非常经典,原本渲染着紧张气氛的BGM戛然而止,天台上只余风的喧嚣,基德缓步向柯南走来,一步,又一步,每一下的脚步声都切合着背景的鼓点,如同一声声心跳,生生走到人的心里去了。

——披风和礼帽,不带一丝多余的动作,虽然他的脸在单眼镜片的逆光之下看不清楚,不过却意外的年轻,三十岁,二十岁,不对,应该更年轻。

基德很快就意识到这个看起来只是个小学一年级生的小孩子并不简单,他可不相信这个小鬼是无意中跑过来的,这个时间点的小孩子都应该回家睡觉!虽然看起来人畜无害,但是面对自己却是选择放烟花,把所有警备直升机都招了过来,显然这是要搞事情的节奏。

基德一点没轻敌,反而跟着搞大事,当着柯南的面秀了一波骚操作,利用变声把所有警察都叫了过来,以至于柯南太过震惊而丧失了发射麻醉针的机会,我感觉基德应该潜意识里察觉到了危险,而他召唤警察的事情却是本就计划好的,不然就中森警官的智商……我不觉得他会想到暗号的意思。

一颗闪光弹,迷住了所有人的眼睛,而基德也说出了他在名侦探柯南里最著名的话

——如果说怪盗是技艺精湛富有创造性的艺术家的话,那么侦探就是只会跟在怪盗后面吹毛求疵,充其量不过是个评论家罢了。

这话太毒且地图炮,成功的拉了仇恨,后来被记仇的柯南给原封不动把话还了回去

——我可是时刻警惕着,为了对你这样只身闯进犯罪现场的艺术家表达敬意,做好心理准备打算跟你一决高下的,的确,大部分杰出的艺术家都是在死后才出名的,就让我帮你成为一代名盗吧。

这话可比之前基德的话有毒多了,对面的某怪盗直接没崩住扑克脸,二人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来啊! 相互伤害啊!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逝忆凉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