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坑货,脑洞王
 

【bs活动】点梗接龙三

【BS活动】蝙超接龙三
点梗接龙首棒 ☞花上白露

蝙超点梗接龙二 ☞ 圣月的旋律

接圣月的旋律的梗:大超因为蝙蝠故意做的事吃醋闹了别扭,然后蝙蝠也因为大超无意做的事吃醋了,于是蝙蝠想办法哄回了大超。顺序不能错,大超吃醋→蝙蝠吃醋→蝙蝠哄大超。
附带一提,比起上面两位的文笔来说,我只能算作是狗尾续貂了,毕竟我没啥文笔,不过给后面的人挖坑我想我还是很乐意的,嗯。

布鲁斯沉默地看着自己的房间,他无法不在意自己那些产生错漏的记忆,以及以此相应而出现的不协调感。

身为蝙蝠侠的他习惯于掌控一切,事实上他也的确做到了,在哥谭,他了解哥谭的一切犯罪分子并清楚对付他们的方法,在正义联盟,他是正义联盟的首席顾问,是正义联盟的军师和头脑,每一次行动都少不了他的指挥和出谋划策,而作为韦恩企业的总裁,他也牢牢地把控着自己的公司,同时用花花公子的面具吸引他人的注意,游刃有余地将舆论玩弄于鼓掌之中。

但是,如果仅仅是身为布鲁斯的他呢?

阿尔弗雷德像往常一样到了规定时间便上楼去叫布鲁斯起床参加会议,熟料刚一敲门,房门居然就立刻被打开了,而开门的正是布鲁斯本人。

此刻,布鲁斯的状态足够糟糕,平时精心打理的发型现在是乱糟糟的,胡子拉碴,额角有一大块淤青的痕迹,眼眶泛红,眼球有着明显的血丝,整个人看起来仿佛一夜之间老了十岁。

“您今天又做噩梦了吗?”阿尔弗雷德问。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布鲁斯抹了把脸,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清醒了不少,“我确实做梦了,但是不知道这算是好梦还是噩梦。”

“我梦见自己谈恋爱了。”

阿尔弗雷德意味深长地看了老爷一眼:“不知是哪位小姐能有这么大的荣幸。”

“不,他是个男的。”布鲁斯面无表情。

面对阿尔弗雷德古怪的神情,布鲁斯不用猜都知道他想说什么,但是现在布鲁斯没空去听阿尔弗雷德说什么,他只想知道一个答案:

“阿尔弗雷德,我们家最近有来客人吗?那种来自大都会,工作是记者,个头比我大一些,面容很英俊,但是戴着黑框眼镜穿着不合时宜的服装而显得平凡,还送了我很多多肉植物的人。”

“不,从来没有过,”这回是阿尔弗雷德面无表情了,看来布鲁斯少爷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已经对人家情根深种了,而且还产生了严重的幻觉,“这些多肉植物是您自己买的,我不知道您什么时候产生了一种家里会来客人住的错觉。”

布鲁斯自觉问了个蠢问题,于是决定闭嘴,在穿戴整齐吃了早饭洗漱完毕之后,他便驱车前往韦恩大厦。

错觉吗……

连阿尔弗雷德都不记得,难道真的只是自己做的一场梦?布鲁斯在一路上不确定的想着,但是……

不对!不是这样!

每当夜幕降临,哥谭上流社会的庄园与豪宅就成了灯红酒绿的豪宴会所,而哥谭的底层,则成了罪犯的乐园。

上流社会需要有布鲁西宝贝这样的花花公子活跃在各大交际场所,一个英俊,漂亮,潇洒多金的蠢货足够成为这些上流人士最好的笑料和谈资。

而在哥谭阴暗的街巷和角落,因为黑暗的到来而更加容易滋生罪恶,而这样的地方,也是哥谭骑士最好的活动场所,黑暗给了他最好的掩护,黑暗也成为了他最好的武器,让夜晚成为那些罪犯最深的梦魇。

然而有些时候还是会出现意外。

当蝙蝠侠例行将那些罪犯捆绑扔到警察局后,他在回韦恩宅之前见到了一个熟人——

“好久不见,蝙蝠侠,想我了吗?”

蝙蝠侠面对眼前这个同样一身黑,有如猫一样的女人,回答却是冷淡而刻薄:“前提是你犯罪了。”

言下之意,你没有犯罪,所以也没必要惦记。

猫女自然是听出了画外音,不过她毫不在意,她肆无忌惮地贴近这位黑夜的骑士,双手抚上蝙蝠侠的面颊,蝙蝠侠也任她动作,看起来毫无反应,只见猫女展现出一个足以迷倒世间大部分男子的笑容:“你前段时间还口口声声说着爱我,现在转头又不认,真是无情的男人。”

猫女的声音相较一般女性要更为低沉和沙哑,低声说话时似乎还能听到类似猫咪的呼噜声,给她本就性感的外表更添一丝野性,然而猫这种动物,只是外表乖巧,实则危险,过去蝙蝠侠也不是没被猫女坑过,而且记忆犹新。

按着过去的自己,蝙蝠侠说不定就顺从的和猫女约上一炮了,然而这次,蝙蝠侠道:“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有说过这种话。”

眼见蝙蝠侠毫不犹豫地撇清关系,猫女轻笑一声,后退了一步:“自从有了另外一半之后,你果然变得无趣了很多。”

?!!

一句话,仿佛指明灯一般,瞬间照清了蝙蝠侠心中的迷雾,然而蝙蝠侠的开口依旧不疾不徐:“另一半?”

“难道不是吗?”猫女挑眉,“不然之前为什么都拒绝我了,当然,有几次你要抓我进监狱这个不算,其他时候你开车回家简直比打击罪犯都要积极。”

蝙蝠侠没有接话茬,只听她继续道:“我看你这两天的样子……算是失恋了?我看你这几天揍罪犯比过去还要狠上几分呢。”

说到这里,猫女再度靠了过来:“所以,你真不打算考虑一下吗?”

“no,”这回蝙蝠侠拒绝得更加干脆了,然而这次,他难得对着猫女浮起一丝笑容,“不过……我想我这次该欠你个人情。”

最近正义联盟的气氛有点微妙,尤其是正联主席和正联顾问这两个人之间,在会议下的时候大家说说笑笑,该工作还是能很好的完成任务,然而一旦会议开始,这两个巨头坐在一处,整个气氛就开始不自觉的尴尬了起来,明明两个人从表面上看起来似乎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就是感觉哪里都不对劲。

闪电侠曾经找超人谈过这个事情,结果超人只是笑了笑说没什么,至于蝙蝠侠……如果蝙蝠侠不想说没人能从他的嘴里撬出有效的东西,结果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布鲁斯现在感觉有些糟心,非常的,他无比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搞砸了一件事情——他让超人生气了,还是非常严重的那种。

超人不是那种能够轻易生气的人,这个全地球的人都知道,如果给全世界的超级英雄的脾气做一个排行榜,超人绝对会登上好脾气前三甲,然而现在,他却把这个好脾气的超人给惹怒了。

great,布鲁斯心中暗道,哥谭花花公子布鲁西宝贝惹毛大都会守护者超人,这绝对可以登上报纸头条了。

事实上这也确实成了报纸的头版头条,还是娱乐八卦板块的头条。

事情是这样的,前两天布鲁西宝贝照例在一场慈善晚会上对在场的一些女士小姐们各种勾搭,就在这个时候,随着一阵玻璃咔啦碎掉的声音,几个蒙面的恐怖份子突然破窗而入,意欲绑架。

然而还没等布鲁斯趁乱躲到角落换装成为蝙蝠侠大展雄风,就被路过的超人给全部解决的干干净净,由于现在他现在他是布鲁西宝贝的状态,所以他也没必要像蝙蝠侠的自己一样对着超人大喊一声“滚出我的哥谭!”

布鲁斯下意识地亲吻了一下身边的女伴以安慰,然后就巴巴地凑到了超人的面前用无比谄媚讨好的态度对他进行了好一番赞赏,正要顺便揩油的时候,超人后退一步,与布鲁斯保持距离,而后露出公式化的笑容:“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过这里是蝙蝠侠的地盘,大都会也还有事情,不便久留,所以我想我该走了。”

说完,超人便化作一道流光飞向了天际,布鲁斯的脑中瞬间警铃大作,完了!

很快,这个事情就上了大都会和哥谭的娱乐八卦头条,大都会的报道基本上都是谈布鲁西作死要对超人欲行不轨,结果超人愤而离开,说哥谭如何世风日下,理由很简单——照片里布鲁斯一只手抓着大超的手道谢的同时,另一只爪子正意欲伸向对方胯部。

然而在大都会这里统一的对哥谭宝贝口诛笔伐的时候,哥谭的娱乐板块却出现了一些不同的观点。

他们拿出了自己的证据——一组角度奇佳而且特别清晰的照片。从超人进入会场起就开始抓拍,直至超人飞走,整个照片的重点都是突出了超人和布鲁斯的细微表情,尤其是在布鲁斯亲吻女伴的那一瞬间超人的反应,所以哥谭舆论界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分明是超人先吃的醋,布鲁西宝贝是要上去示好结果被超人无情的拒绝了!

大都会笑了,明明超人是懒得和这个高富帅蠢货计较所以才直接离开的,他就是要喜欢也应该是虽然也在哥谭但是无所不能的黑暗骑士蝙蝠侠,哥谭也笑了,这么明显的证据摆在眼前你们大都会居然当看不见,这先不说,全世界谁不知道蝙蝠侠最讨厌的就是那个蓝大个儿童子军啊!

于是两家城市的新闻开始了一场唇枪舌战,谁都不能说服谁,布鲁斯看着管家阿尔弗雷克递过来的一些报纸后,简直头都要大了,本来因为克拉克当天晚上没回韦恩宅住了以后他就感觉心里烦躁得慌,现在看着这些八卦报纸无异于火上添油。

于是第二天的正联会议开得无比尴尬,两个人在一起开会的时候该公事公办的时候还是照常,蝙蝠侠也从不把工作外的情绪带到会议上来,但是那种微妙的气氛实在无法忽视,尤其他们现在还在超人单方面冷战时期。

好吧……这次真的是他错了,虽然他因为要掩藏身份所以经常扮演浪荡富二代跟各种女人逢场作戏,但是这次还在对象前习惯性的做出亲别人的举动确实非常不妥当。然而无论布鲁斯这次怎么反省都没用了,克拉克根本没给他道歉的机会。

两个人的冷战一直持续了一个星期,直到一件事情的发生,而这一次,醋缸子被打翻的是布鲁斯自己。

其实事情也简单,超人照常在大都会巡逻顺便跟自己的那些老对手过过招,一直把自己当战地记者走在最前线的露易丝再次因为正反两派打架殃及池鱼,从高空坠落,于是超人很及时的出现,又成功的把她救了下来,期间两人的眉目传情被其他的记者拍到了,然后又成了娱乐报纸上新的谈资,同时被拍到的,还有蝙蝠侠。

那时候布鲁斯正打算亲自去大都会找克拉克道歉的,结果刚一到大都会的地界便祸从天降,超人和反派又打起来了,作为蝙蝠侠的他无法忽视这些无辜群众因此而出现伤亡,于是他的豪车在成功躲过天降句式的袭击躲到了安全地带,他就化身为蝙蝠侠,开着一秒化成蝙蝠车的豪车,拯救普通小市民,等到超人解决完反派,他就要跟超人会合,然而还没走近,就看着超人和露易丝两人含情脉脉地对视。

——很好,他彻底感受到一个星期前克拉克是什么感觉了。

这下娱乐新闻再度炸开了锅,这次大都会的主题变成了:超人再度救下绯闻女友,蝙蝠侠苦恋超人而不得——附上蝙蝠侠萧瑟的背影一张。

而哥谭不甘示弱,反驳蝙蝠侠分明只是觉得超人目中无人不屑交往而已,更何况超人之前明显是暗恋布鲁斯而不可得才对,他和露易丝最多只是闺蜜而已!

新闻怎么样布鲁斯是不会再去管了,回到韦恩宅后他仔细思考了一个下午,终于决定,他要再去一次大都会,不论如何,退缩不前永远不会是布鲁斯 韦恩的行为作风!不能因为这一次的意外就打断了!

而且……他这次要玩的更大!

于是隔天,整个哥谭和大都会都被一个毫无预兆的消息炸懵了,被怀疑对超人有揩油嫌疑,以及超人的暗恋对象,布鲁斯 韦恩,手持着一大束鲜红的玫瑰花,堂而皇之地走进星球日报大楼,来到某平凡土气的青年记者面前,单膝跪下,高调的求婚了!!

这位青年记者何许人也,他曾经被传是超人绯闻女友的正牌男友,也曾被说是超人的好基友,甚至还被怀疑和超人就是一对,然而从今往后,再也不会有人会这么说了,因为哥谭的宝贝向他求婚了,他还同意了!

而在不久之后,超人和蝙蝠侠也同样高调地向世界宣布,他们两个才是一对!跌碎了世人一地的眼镜。

至此,哥谭与大都会的cp之争算是彻底告一段落。

几天后,布鲁斯在闲暇时饶有兴趣地翻了翻大都会和哥谭的后续新闻,而后对着正在围着碎花围裙煎蛋的克拉克道:“你当初是怎么一下子就原谅了我的过错呢?还愿意在全世界面前跟我一起出柜。”

克拉克转头冲着布鲁斯笑了一下,然后继续手里的活:“其实那天晚上我就已经想原谅你了,但是又有些不甘心原谅得这么容易,所以就一直憋着没敢对你说话,后来你亲自来找我,也算是给了我个台阶下吧。”

“所以……这只是顺便同意的?”布鲁斯挑眉。

“不,不算,以前我就思考过这个问题,这就是我深思熟虑后的想法,”克拉克将煎好的蛋放进盘中,然后摆上餐桌,“我们需要确定一个关系,只不过我过去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所以你之前的那一番举动就是有意为之了?我觉得我要开始对你刮目相看了。”布鲁斯拿起刀叉开始解决早餐。

将围裙解下放到一旁,克拉克也坐到了餐桌旁,布鲁斯的正对面:“我只是最后利用了一下舆论而已,你知道我的职业,但是当时看到你亲吻你的女伴的时候,我承认,我是真的有些嫉妒了。”

“我是个男人,还是个外星人,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对你更好,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还不如女人能够给予你的更多,我无法带给你真正意义上的家庭,不会有你的孩子,更无法与你白头偕老,在这样的前提下,我真的怕这样的日子就只是场……唔!”

布鲁斯懒得再听克拉克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而是很干脆的堵住他的嘴,一场深吻过后,克拉克感觉自己整个口腔都充满了煎蛋和面包的味道,这时,他听布鲁斯道:

“你这漂亮脑袋能想到的都只有这些东西吗?克拉克,你听着,不管我们过去怎么样,现在你是我的爱人,我不会不知道跟你在一起后的后果,但是那又如何?如果我布鲁斯 韦恩是这么在意外界眼光的人,那么我就不会在人前伪装成那种空有其表的白痴,成为蝙蝠侠,而且你现在既然已经答应了我的求婚,那就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思想趁早扔掉!”

“你只需要知道,我布鲁斯 韦恩,爱的是你克拉克 肯特本人,你是我承认的另一半,这就足够了!”

当难得的阳光洒落在哥谭市的上空,布鲁斯难得睁眼地比较早,他迷迷糊糊地一边摸索着床的另一半一边道:“hey,克拉克,我好像梦到了我当初……”

然而话还没说完,布鲁斯就彻底惊醒了,只见他猛的坐起身,看向床的另一侧,一张足够可以容纳三四个人的豪华大床上,却是只有布鲁斯自己一个人而已。

克拉克,超人,他的另一半——

后记:终于写完了,累死我了,羊驼的梗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前面两个意识流文风彻底让我扭成了逗逼风和蛇精病风,整个就是一情景喜剧,我实在没她俩的水平啊,琢磨个梗还爆字数,不知道到时候会有多少人能接受这个,反正我已经尽力了……趴

评论(16)
热度(63)
© 逝忆凉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