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逝忆凉兮

shiyiliangx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32篇文章,6276人喜欢

应用截图

逝忆凉兮

逝忆凉兮

 

【金士】当ubw士郎碰上魔伊金皮卡

前言:简单的说就是走了ubw线成了守护者的士郎碰上刷过ubw线被他砍了肘子的金皮卡

※OOC肯定有,角色属于fate,OOC属于我

※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观点,可做参考不要当真

※随时会坑,不保证坑品

以下正文——

01

在那荒无人烟的圆藏山深处,有一个巨大的坑洞,那并非天然形成的坑,也不是什么陨石坑,而是借由外力人工造成爆炸而产生的深坑,坑洞外围的树木都因爆炸的冲击波而倾倒,而在坑洞的中心,一个穿着粉色短裙的白发少女正趴在其中,陷入深沉的昏迷,此时大雪纷飞,寒风呼啸,冰冷的空气将少女原本白皙的皮肤冻得发紫,如果不出意外,少女很可能会冻死当场。

然而就在这时,一道红色的身影突兀地出现在她身旁,仿佛一个原本就不存在的人忽然凭空出现。

来者看着地上昏迷的少女,似乎叹了口气,然后认命似的将少女抱起,朝着城市所在的方向快速奔去,那种速度,人类难以企及。

“伊莉雅……”

模糊的梦里,黑发的少女对伊莉雅哀求道,

“伊莉雅,救救我……”

伊莉雅伸出手,奔跑着想要抓住她,伊莉雅无声地呐喊,美游,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救你的!

“美游——!!”

终于,伊莉雅从睡梦中惊醒过来,等她坐起身,发现自己此刻正处在一个陌生的拉面馆中,身上正披着一件黑色的男士大衣,旁边一个穿着疑似高中体操服的短发少女正大口大口地吃着拉面,胸口处贴着清晰的“田中”二字,而红发的拉面师傅正背对着她和面,整个店子里都弥漫着浓郁的拉面香味,这让刚刚醒来,穿的单薄,先前又因为与boss打架消耗了大量体力的伊莉雅,忍不住饿了。

“咕咕——”

听到肚子不争气地叫出声来,伊莉雅一下子红了脸,慌忙地用手把肚子捂住,然而这却阻挡不了来自肠胃的抗议,这时,旁边那个短发少女已经吃完,在连汤带面一起吃完的她犹不満足地舔舔碗底,最后双手捧碗,对拉面师傅中气十足地说道:“再来一碗!”

拉面师傅应了一声,将刚刚盛好的两碗千味拉面分别递给伊莉雅和短发少女:“吃吧。”

眼前的这碗拉面色香味俱全,用新鲜猪骨长时间熬制而成的汤底配合手工擀制的面条,再加上新鲜的卤蛋和香菇,散发着诱人的味道,短发少女已经动筷子吃了起来,而伊莉雅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她下意识地把手伸向身侧,似乎想要摸出什么,却什么也没摸到。

于是只能苦着脸小声说道:“我没带钱……”

拉面师傅笑了笑:“没关系,就当是我请的好了。”

听到这里,满心欢喜的伊莉雅终于冲着拉面师傅露出笑容:“谢谢……啊嘞?”

她话还没说完,就被这个拉面师傅的长相惊到了:“哥哥?怎么是你!”

“拉面师傅”的表情变得微妙起来:“小妹妹,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伊莉雅眨了眨眼,又把对方上下打量了一通,疑惑道:“哥哥,你怎么忽然长这么高了?”

拉面师傅:“……”

伊莉雅:“……”

两个人陷入诡异的沉默,半晌,伊莉雅才干笑道:“好像……真的认错人了……”

“对不起——”

看着伊莉雅这尴尬的样子,红发的青年最终还是不忍心为难她,说道:“可能是我长得有点大众化吧,认错了也是有可能的。”

“不对!”伊莉雅立马反驳道,“我哥哥是我心目中最帅的人!我绝对不可能搞错!是你和哥哥太像了啊!”

青年一愣,问道:“你哥哥是谁?”

伊莉雅毫无保留地回答着,将自家哥哥夸得天上有地上无:“他叫卫宫士郎,是我爸爸收养的儿子,家政万能,体育全优,待人和善又热心帮助别人,啊,他还是高中弓道部的主将呢!有好多女孩子都想跟我抢哥哥!“吸溜”!”说到最后,伊莉雅愤愤的吃了口面,总有一天她一定会把哥哥抢到手的!

红发青年:“……”他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发言?

听着伊莉雅这么夸,青年的表情越发的古怪起来,不过少女的注意力很快就被面吸引过去,并没有注意到青年的异常,在大声惊叹过后就敞开肚子吃了起来,这让青年暗暗松了口气,然后不准声色地暗自打量起这两位少女来,双手抱胸,眉头紧蹙,没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多谢招待!”过了一会儿,两位少女同时心满意足地放下碗,而后相视一笑,有时候,少女们的友谊就是来的这么快而又不可思议。

这时,伊莉雅一拍脑袋,才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啊对了,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青年接过碗筷,边收拾边回答道:“我是在圆藏山的腹地捡到你的,看你快冻僵了,外面又在下雪,所以就把你救过来了。”

伊莉雅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冻僵?下雪?在这种大夏天里?

少女兴奋地举手:“田中也是!拉面先生看田中口渴得肚子一抽一抽地所以就把田中带到这里来了!”

青年和伊莉雅同时冷汗,伊莉雅小心翼翼地说道:“那是肚子饿得胃疼了吧。”

少女,或者说田中,一脸茫然地看着伊莉雅:“肚子饿了?”

伊莉雅点头。

“那种一抽一抽的感觉是疼?疼痛?”

伊莉雅继续点头。

“谢谢——”田中高兴得朝着伊莉雅扑过去,把她抱到自己怀里蹭啊蹭,“谢谢你告诉田中这些!”

伊莉雅被揉得不知所措:“那个……这个都是常识吧,有什么需要谢我的啊!”

青年叹气道:“我捡到她的时候就发现她的常识储备与正常人有着极大的偏差了。”

伊莉雅的笑容僵了。

好不容易安抚好心智好像比自己还低一些的大姐姐田中,伊莉雅又向青年问道:“您在圆藏山就只看到我一个人了?其他人呢?”

“其他人?”

伊莉雅比划着:“就是我的双胞胎妹妹,长得跟我一样,但是比我黑点的小黑,黑发双马尾的凛桑,金色卷发的露菲亚桑,还有紫色短头发的巴泽特桑。”

青年沉默地把收拾好的碗筷放在一边,在伊莉雅期待的目光下,缓缓摇头:“很遗憾,我当时捡到你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你说的这些人。”

“诶?”

“整个圆藏山我只找到你一个人,以现在这个大雪漫天的天气,估计眼下很难会有第二个人愿意进山,老实说,你在这个季节还穿得这么少我都觉得很奇怪。”

伊莉雅感觉难以置信:“怎么会!我和她们一直都在一起的!而且现在是夏天啊,怎么会下雪?我穿成这样有什么不对嘛!”

青年颇有些头疼地开口道:“你是穿到平行世界了吗?这里夏天当然会下雪啊。”

一句话,仿佛一语惊醒梦中人,伊莉雅忽然想起一件事,然后,浑身瞬间僵硬,平行世界?就像……美游那样穿越平行世界?

她猛地掀开门帘跑出去,下一刻,刺骨的寒风便吹得她立时打了个哆嗦。

伊莉雅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景象,被浓云遮盖的天空,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禁闭的门窗,关闭的店面,萧瑟的街道,这一切的一切,都与她记忆中的那个冬木市完全不一样。

“这是开玩笑……开玩笑的对吧。”

伊莉雅勉强笑着,嘴里说着否定的话,内心却已经肯定,自己一定穿越了不同的世界,因为这陌生的景象是她不曾见过的,它寒冷,荒芜,仿佛失去神明眷顾的遗弃之地。

但是伊莉雅不想相信,也不敢相信,她要去确认,她要回家!

“等一下!”

伊莉雅回头,只见红发的拉面师傅从屋内走了出来,胳膊上还挂着她方才醒过来前披着的大衣,只见对方露出友好的笑容,“现在这个冬木市有些不太平,女孩子一个人在外很危险,需要我陪你一起吗?”

说着,他半举起挂着大衣的手臂:“而且,这么冷的天,还是多穿一点比较保暖。”

看着那与哥哥一般无二的面容,伊莉雅的心忽然安定了下来,她猛的点头,同意了红发青年的请求。

田中是在伊莉雅和青年准备出去察看的时候强烈要求加入的,对于这么个性格迷迷糊糊,没有记忆,且常识欠缺的少女,二人确实也不放心把她一个人留在原处,于是理所应当也让其加入队伍当中。于是,白发的少女,红发的青年,以及穿着体操服的短发少女,这三人便形成了一个奇妙的组合。

三人走后不久,一名身着黑衣的中年男性来到了拉面馆,只见他径直来到了料理台,两眼无神地看着冰箱里减少的食材,又闻着店里残余的香味,眉头聚成峰:“豚骨拉面……吗?”

中年男人快速地切碎葱花,从冰箱里取出豆腐切块,给牛肉切沫,备好各种调料,尤其是火辣辣的朝天椒,经过一番精心烹调,一份特别料理的麻婆豆腐大功告成,整盘麻婆豆腐充斥着不详的鲜红,散发着地狱的气息,不禁让人望而却步。

但是男人的唇角却扬起一个愉悦的弧度,欣然将这特殊的麻婆豆腐送入口中。啊,果然只有麻婆豆腐才是愉悦的王道!

02

凛冽的寒风呼啸大地,天空阴云密布,笼罩大地,但这阻挡不了少女雀跃的心情,哪怕是知道自己来到了平行世界,但她依旧抱有万分之一的期望,万一,万一这只是天气反常所引发的错觉呢?妈妈一定还在家里等她!

然而这个天真的想法在来到家门口的路口时戛然而止——

红发青年和短发少女一路跟着名为伊莉雅来到她家所在的位置,青年看着眼前光秃秃的平地以及四周的废墟,再看着对方绯红的双眼逐渐充盈的水汽,他轻轻拍了拍伊莉雅的肩膀:“伊莉雅,你还好吗?”

这个举动,彻底引发了伊莉雅崩溃的情绪,她扑进青年的怀里,嚎啕大哭,即使她已经是魔法少女,经历过无数次的战斗,但是那毕竟是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有家人,有朋友,有伙伴,可是这里,这里什么都没有!伊莉雅再怎么厉害,她也只是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儿,而且她现在连红宝石都没有,她彻底孤立无援。

绝望中,伊莉雅把这个和哥哥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当做自己唯一的救赎,她边哭边道:“哥哥,妈妈不见了,小黑不见了,还有塞拉、莉兹、凛、露比、露菲亚、巴泽特……大家都不见了,连美游都被抓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该怎么办?我不知道啊……就是有个人告诉我美游在哪儿也好啊……”

青年正要开口说些什么,这时,短发的少女忽然插话道:

“美游被艾因兹华斯的人抓走了,虽然飞去了平行世界但是又被抓回来了呢。”

“诶?!”

“!!”

田中的表情淡然,不像一开始那样缺根筋,说出的话语仿佛就是真理一般,伊莉雅一怔,随即马上朝着田中的方向扑过去:“为什么你会知道美游的事情?!还有平行世界……!!”

然而接下来短发少女的思维再度陷入空白,不论伊莉雅问什么问题都答不上来,记忆依旧是一片模糊,红发青年旁观两个少女之间的对话,分明是两个中二病一般的交流,但是红发青年缺没有流露出任何不信任的表情,也没有做出打断对话的举动,反而听的极其认真,只不过陷入自己思维的少女们都无暇顾及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

忽然,红发青年把两个少女护在自己身后,黄铜色的双眼死死盯着前方:“有人来了!”

话音刚落,只见一个身着洋装,手中打着花伞的双马尾少女施施然走了过来,她精致的面容带着笑意,看着伊莉雅三人,仿佛看到了多年未见的好友,只听她道:“三位入侵者,你们好啊——”

伊莉雅瞬间如堕地狱,那熟悉的长相,那熟悉的声音,没错!这正是当初抓走美游的其中一人!!

怎么办!偏偏在露比不在的时候——!!

洋装少女大致打量了一番眼前的这三人,一个披着成年男性外套的小学生,一个穿着体操服的变态,还有一个成年的红发男人,整个组合里也只有这个男人看起来有些威胁感,毕竟这长相看着和城堡里被她们囚禁的某人简直一模一样……等等!

“对面的那个男的,你到底是什么人!”洋装少女质问道。

“你在问我之前难道不该自我介绍一番?”红发青年冷冷道。

“啊,你诚心诚意的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洋装少女摆了个自认为无比可爱的剪刀手pose,“我就是——贝阿朵莉兹·芙劳尔·查德!!艾因兹华斯空前的人形美少女!今后请多多关照!!”

下一刻,贝阿朵莉兹被b阶雷神卡强化的巨大右手猛的抽出一旁的电线杆向红发青年砸过去:“就让我们的相识定格在这一秒!!”

“不——!!”

田中看着似乎依旧不在状态,但伊莉雅的心却紧张得要跳出来了,她惊叫出声,下意识地伸手阻止什么,却徒劳无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红发的青年被电线杆子砸成肉泥——啊嘞?!

臆想中的画面并没有出现,那看似粗壮结实的水泥电线杆在接触到青年的前一刻起,便已然碎成了粉末,但对方却毫发未损,只是不知何时,红发的青年已经换下作为拉面师傅的装扮,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红黑配色的概念武装,他微微躬身,两手在头顶交叉,手中分别紧握着一黑一白,两把造型奇异的短刀,显而易见,这就是让电线杆寿终正寝的罪魁祸首!

“不好意思,我并不想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认识你。”说话的同时,青年已然手持双刀向她砍去!

危险!危险!!这个男人极度危险!!!

贝阿朵莉兹内心的警报在拼命地叫嚣,这个和卫宫士郎长得一样,魔术能力也没有半点区别的男人,所带给她的感觉,给她的感觉竟是比那个被英灵侵蚀的卫宫士郎更加危险!

如果不认真对待,她会死——

与死亡威胁产生的惊惧同时带来的,还有一种气场被压制的屈辱感,这种屈辱与不甘甚至瞬间覆盖了原本的恐惧,贝阿朵莉兹咬紧牙关:

“开什么玩笑!不过是个不入流英灵的卡,怎么可能敌得过雷神托尔!?神是不需要惧怕凡人的!”

她怒极反笑,迅速抓住一辆废旧的汽车朝着对方扔过去,并在对方劈开汽车的瞬间祭出英灵卡——

然而这场战斗注定不会有结局。

突兀的通讯铃声响起,贝阿朵莉兹的脸色比方才更加铁青,她不能不接通这个电话,但是在接通电话的同时,对方并未停止攻击,不仅如此,那双刀快速劈砍而形成的刃网甚至将她死死困在其中,完全英灵化的打算在一开始就宣告失败,勉强维持着限定展开的贝阿朵莉兹左支右绌,一方面要对付着敌方的进攻,另一方面又得忍受通讯里糟糕的消息,最终,她只能一边叫嚣着狠话一边不甘心地选择撤退:

“都给我洗干净脖子等着!下次我一定要杀了你们!!”

伊莉雅和田中一脸懵逼地看完全程,直至目送贝阿朵莉兹失败遁走,万万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如同邻家哥哥一般的人物,是居然是这么可怕的存在吗!?

眼前这个男人,分明已经是脱离人类范畴的存在,看似与小黑相当的能力,但相比小黑,他的战斗更加千锤百炼,一招一式精简到极致,也更为迅速,他没有使出最终手段,却已然将对手逼入绝境,这不是利用英灵卡就能做到的事,这是完全属于他自己的力量!

“你……你不是个拉面师傅吗??”伊莉雅结结巴巴地问。

对方挠了挠头,露出没啥歉意的笑容:“不好意思,我没承认过这个身份。”

“诶!?”

“我没有名字,你叫我‘守护者’就行了。”

“那……为什么……”

“你是说在拉面馆的时候?”一眼看出伊莉雅的困惑在哪里,守护者解释道,“因为我看你们又饿又冷的样子,所以就找到个有食材有厨房的地盘先做点吃的给你们,然后就找到了那家无人的拉面馆,既然要做料理,那就得有个做料理的样子,于是就换衣服了,嘛,被人误会也不算奇怪。”

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一阵冷风吹过,伊莉雅打了个哆嗦,对青年隐隐的畏惧瞬间荡然无存。

啊,果然和哥哥很像呢。

“说起来,”伊莉雅忽然想到个问题,“‘守护者’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阿拉,通俗点说,就是正义的伙伴吧,对不对,大哥哥?”

这是什么通俗的说法!?伊莉雅瞬间暴怒,然后发现,说话的声音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太年幼了!转身一看,又一个似曾相识的人出现在他们面前,来者是个看着比伊莉雅还要年幼一点的金发少年,除了长相过于精致以外和普通同龄人似乎没有区别,哦,唯一异常的应该就是那双眼睛,血红的蛇瞳,这是来自神明血脉的证明。

在金发少年把目光转移到伊莉雅身上后,他露出天使一般的笑容:“啊,又见面了,大姐姐。”

自称守护者的青年看到抢他话的对象表情一言难尽,仿佛吃了三大碗麻婆豆腐,然而现场有个比他更夸张的,没错,那就是伊莉雅,伊莉雅看到对方后直接魂都吓飞了,她尖叫着躲在守护者的身后,现在只有哥哥能给她安全感了!

至于这位不是她哥的问题……她才不管!料理这么棒又长得和哥哥那么像,那就是她哥!

对于伊莉雅如此惧怕他的情况,金发少年状似无奈地摇头叹息:“明明都赢过我了为什么还要对我这么防备?”

“说这话的时候你该首先反省一下自己做过什么,英雄王。”

只一瞬间,双刀投影出来,守护者不负伊莉雅所望,将伊莉雅和田中再次保护了起来,他紧紧攥着双刀,全身肌肉紧绷,随时准备与对方战斗!

“那些事情和我又没什么关系,都是长大的我做的呀,”年幼的吉尔伽美什似乎并没有注意到青年的如临大敌,反而对成年的自己颇为苦恼,“我也很奇怪自己长大后怎么会变成这样。”

“反正你砍了我一条手臂,咱们也算扯平了吧——卫宫士郎。”

逝忆凉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逝忆凉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